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联动观影/名柯文野咒回观aph】主世界别太离谱了(73)

  • cp:all耀外加全员友情向,沙苏露异体

  • 无手书内容,观影内容是日常

  • 世界融合梗,名柯文野咒回无cp(只有官配),警校组织田作夏油杰无复活情节

  • ooc致歉,缘更

  • 没粮,且一部分拉踩粮导致我心力交瘁的自割腿肉坑,雷者自退,谢谢,万分感谢,拒绝攻击角色和评论区拉踩,大家都是朋友,和睦相处

  • 是沙雕文

————————————

 

【[凯撒是我拥有的第一个……国家朋友?可以这么说吧。

在枯燥的日子里有个念想是件好事,漫长的时间会因为等待而变得没有那么难熬。]

 

王耀又长高了。

 

他的身形朝着少年转变,开始彻底褪去属于孩童的那种稚气,有了几分君子如玉的翩翩。

 

他的身姿挺拔,走在殿中,眉眼低垂,就像一副画。

 

“殿下——耀殿下——”

有小宦官跌跌撞撞的跑过来,啪的一下跪伏在王耀的脚下。

“殿下,外面来了新的使臣了,说是,说是蒙奇、兜勒国来的,和大秦国挨着的——”

 

王耀猛地抬起头,拎起自己的衣摆,快步朝着门口走去。

 

小宦官被他吓了一大跳,连滚带爬的去追他:“殿下,您去哪儿啊殿下!”

 

出了皇宫的大门,侍卫们也不敢拦他,王耀干脆跑了起来。

 

他越跑越快,越跑越快,等气喘吁吁的跑到了城墙上,正好赶上新一批的使臣进城。这几年贸易逐渐增多,异族人的面容也不像曾经那样稀奇,但依旧引得不少人围观。

 

王耀倚着城墙,向下张望着。

 

他的心脏剧烈的砰砰跳动着。

 

来往的异族人穿着奇异的服饰,牵着在汉未曾见过的高头大马, 正在通过士兵的检查,缓慢进城。

 

似是若有所察的,队伍中央,一个高大的男子突然抬起了头,正对上了王耀的目光。

 

他有着深棕色的发,金色的眸子,五官深邃而俊朗。

 

两人的视线正好对上,王耀的心头突然一跳,看见那男人蓦地眯起眼睛笑了。

 

“找到你了。”他比着口型,微笑着,“赛里斯。”

 

[永和十二年,蒙奇、兜勒二国派遣使者来到了汉朝,皇帝很高兴,为他们赐了国王的紫绶金印。

 

而凯撒,大秦,或者说是罗马,我完全没想到,他居然真的会跨越千万里,来到我的国度。

 

对于并不相邻的意识体来说,这太疯狂了。

 

可他似乎并不在意。

 

意识体的存在本身就是疯狂又无序的,凯撒这样说,如果连我们这样漫长的生命都要留下遗憾,未免不是一种失败。

 

他悄悄告诉我,蒙奇和兜勒这两个国家,其实是他国度里的两个城市,远远没有到达国家的程度。]

 

“你要去告诉你的皇帝吗?”凯撒笑着,在王耀耳边轻声道。

 

王耀抬起头,看了上座的皇帝一眼,摇了摇头:“算了。”】

 

毛利兰惊呼了一声:“居然——找过来了!”

 

八千多公里的路程,即使是放在现代也是一个足够遥远的距离,但在那个年代,仅仅只是为了见一面,凯撒却跋涉千里来到中国。

 

毛利兰的眼底有些微微发热。

 

“不管目的是什么,只要愿意奔赴,就是有意义的啊。”铃木园子拍了拍手,很是感动,碎碎念着,“可恶……这样不是让我完全没办法拒绝吗……这个对视也太有命运感了吧……不行不行,其他人在这个年代完全没有一丝出现的余地啊……”

 

毛利兰缓了缓神,开始重新观察:“我总感觉,这里的王耀先生比起之前,有些奇怪。”

 

她欲言又止:“之前在面对那些皇帝的时候,王耀先生虽然也把他们当成上司对待,但是会有些不自觉的亲近,虽然说着国家意识体不参与近国家的决定,但是还是会自己做出一些选择。”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空有尊敬,毫无亲近,恪守职责,丝毫不越雷池一步。

 

不是说这样不好,但是对比起之前活泼的样子,毛利兰总是能在现在的王耀身上瞥见一丝冷漠的痕迹,这让她莫名有些恐惧和难过。

 

“毕竟现在这个皇帝,无论怎么看都和王耀不熟嘛。”铃木园子安慰似的抱抱闺蜜,“我甚至都不认识他,连名字都不知道,肯定不是什么有名的皇帝,他喜不喜欢王耀都不重要!”

 

【[我带着凯撒去了那些他在信里写着的,他想见到的东西,一路上他都在不停地东张西望,像只摇着尾巴的蠢狗。

 

我不会承认我有一个瞬间后悔带他出来。

 

着实是有些丢人。]

 

“你好,这位美丽的小姐。”

 

就一个没看住的功夫,凯撒已经凑到了一个碰巧路过的姑娘身边,操着自己那拗口蹩脚的汉语发音说道:“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您看起来像路边的野花一样美丽。请问这个应该怎么……”

 

那姑娘年岁不大,此时眉头皱着,似乎下一秒就要骂出一句“登徒子”。

 

“大秦——”王耀恼了,走过来揪住他,“我带着你逛还不行吗,你还要来找我的国民——”

 

他冲那姑娘点点头,对方顿时如蒙大赦,贴着边飞快的小步离开了。

 

“别这么警惕我,赛里斯,我只是很好奇。”凯撒无奈的叹了口气,“你们这里的人都像蜂蜜一样美丽甜蜜。”

 

王耀皱起鼻子:“奇怪的形容。”

 

凯撒失笑:“你在生气吗?”

 

“什么,不,没有。”王耀环着手,矢口否认,“我——才没有。”

 

“是是,我亲爱的赛里斯。”

 

凯撒似乎是在笑,王耀没能注意到,或者是记得不太清楚了。

 

因为男人扶住了他的肩膀,微微俯下身,朝他贴了过来。

 

嘴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王耀没有闭上眼睛,因此在极近的距离里与那双金色的眸子对视着。

 

“我说过。”他轻声道,“如果我能见到你,我一定要吻你。”】

 

————————

  1. 永元十二年(公元100年)冬,蒙奇、兜勒二国遣使内附,汉和帝赐其国王金印紫绶。经考证,蒙奇、兜勒分别是罗马帝国的马其顿行省和东方省推罗城,这是大汉帝国和罗马帝国的第一次直接接触。

  2. 延熹九年(166年),大秦商人由海路来到东汉京师洛阳,以大秦王安敦的名义,觐见汉桓帝并赠送汉桓帝一些礼物。 此后汉与罗马的贸易关系更为频繁。

  3. 南阳太守成瑨、太原太守刘质,并以谮弃市。司空刘茂免。大秦国王遣使奉献。——《后汉书·卷七·孝桓帝纪第七 》

  4. “至桓帝延熹九年,大秦王安敦遣使自日南徼外献象牙、犀角、玳瑁,始乃一通焉。其所表贡,并无珍异,疑传者过焉。——《后汉书·西域传》

  5. 彩蛋是古代耀穿现代的小剧场。

 

评论(71)
热度(4128)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