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白塔永存,欢迎回家【柯南同人观影体】【2】

  • 晋江《[柯南]红黑夹缝生存指南》的同人观影体

  • 我的坑品,懂得都懂,入坑快热情消退也快,缘更

  • 想想我那咕了不知道多久的火影和刚开了个头的咒回阅读体……

  • 小号,随时准备跑路,不支持养肥

  • 标题来源于群内欢迎新人的话

  • 这里@格欧费茵如是说 

  • 无cp,友情向,挚友就是最屌的!!

 

————————

 

1.先看经典句子,后观影

2.略微未来向,涉子已加入酒厂,未到11月7日

3.观影人员有:警校六人组(不含佐川涉),以及亲友团

原著包含:全员,但只取部分重要人物描写(懂得都懂),全拉来只是单纯的因为我需要观众(不包括酒厂)

4.原著五人组除透子外全员牺牲,原著称呼为安室透,同人降谷零

5.文笔稀烂,能接受的话——

 

————————

 

【“人为什么连爱都要厌恶?然后在一方死亡之后洗白他们,甚至镀金?”——佐川涉

 

“因为有更重要的东西要去舍生忘死。”——佐川正成】

 

立刻就有人好奇的问:“佐川正成又是谁?”

 

“是涉的父亲。”诸伏景光解释道,想起这段对话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他又忍不住停顿了一下,“我一直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理解这句话的。”

 

直到当他们也成为了一个合格的警察。

 

有些东西比一切都要重要。

 

柯南跑到安室透的身边坐下,在他的身边小兰和毛利小五郎也比较放心。

 

见状,连忙好奇的拽拽安室透的袖子,好奇地问道:“安室哥哥,你是怎么理解这句话的?”

 

安室透俯下身,对柯南小声说道:“这话对于所有的警察和军人来说都适用。”

 

亲人很重要,朋友很重要,爱人也很重要。

但终有比那更重要的东西。

 

《黑暗骑士》里的蝙蝠侠在面对二选一时可以说他全部要救,他或许可以成功,或许不能成功。

 

但是对于公职人员来说这样的选择是不存在的,在电车难题里他们手握可以掌握电车轨道的扳手,无论心中有多么挣扎,最后都只能毫不犹豫地让电车碾过那个乖巧的、什么都没有做错的孩子。

 

事后他们也许会在悲痛欲绝和自我谴责中度过一生,但在千钧一发的当时,他们是没有选择的。

 

作为间谍的他们更为最甚,面具上的面容不能出错,即使心中丢盔弃甲溃不成军,下一秒就即将一败涂地,但假设重来一次,结局也不会发生什么改变。

 

国家,人民,未来,那一项不比自己的私情更为重要?

 

就像当年苏格兰牺牲时那样。

 

文字淡去,但是在场的所有警察都看着水幕。

 

不得不说,刚才那段话对他们来说感触很深。

 

直戳心灵。

 

妃英理摘下眼镜擦了擦。

所以说他们律师最大的作用,就是将有错的人绳之以法,

好不叫这些英雄们的努力付之一炬。

 

黑田兵卫拍拍老伙计的肩:“所以说啊,那时候那小子才几岁,你就给他讲这种大道理。”

 

“我并不认为我说错了什么,”江口介,不,是佐川正成淡淡地说道,“他也理解的很好。”

 

只是他这个父亲,多少有些不称职了。

 

紧接着又是一行字。

 

【“如果好运就活到退休,不好运

——那就争取让亲友领个一等功。骨灰盒盖国旗。”——佐川涉】

【这次不仅有字,同时一个年轻的,充满着活力和笑意的声音把这句话给念了出来。】

 

松田阵平捂住额头,无奈道:“这还真是那人能说出来的话。”

 

安室透问道:“刚才那个声音就是佐川涉的吧?”

 

降谷零点点头:“对,就是那家伙。我记得这应该是他刚入警校时说的。”

 

毛利小五郎好奇地凑上来问:“这家伙还挺狂妄。”

 

“是嘛,毕竟是他啊。”萩原研二带着笑意开口,“不过……”

 

他脸上的笑意突兀地淡了下去。

 

“不过什么?”铃木园子听到一半突然没内容了,下意识就接着问了一句。

 

伊达航苦笑着开口:“不过佐川只做到了一半。”

 

“一半都不到。”诸伏景光道,“除了盖上国旗,佐川其他的都没达到。”

 

没能好运的活到退休,牺牲在他们都不知道的时候,哪来的一等奖给他们拿?

 

还有那骨灰盒,里面装得是他毕业后即将穿在身上的制服。

 

制服的主人尸骨无存。

 

“所以说啊,”降谷零做出总结,“佐川的话都不能信。”

 

他喃喃道,扯出一抹笑容:“那家伙就是个感情骗子,各种意义上的。”

 

【 苟一苟,活得久。——佐川涉】

 

警校组面无表情的:“放屁!”

 

大概是知道这句话是在几人的雷点上跳踢踏,水幕很快就把这句话给冒了过去。

 

相当贴心。

 

相当从心。

 

【“我很爱我的女朋友,她有一头美丽的金发。”——佐川涉】

 

降谷零:“……”

 

“……”诸伏景光谨慎的问,“零,我可以笑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他三个人已经捂住肚子了。

 

就连后面也传来了稀稀拉拉的,来自警察后辈们的笑声。

 

降谷零:“……”

降谷零:“……那不是我。”

 

诸伏景光强忍着笑:“那是谁?美丽的金发女朋友,嗯?”

 

降谷零毫不犹豫的一指:“他。”

 

安室透:“……”

安室透:“那个,我要提醒一下,本质上我和你是同一个人没错哦。”

 

黑田兵卫看向佐川正成:“我记得你说要涉给你带个儿媳妇回来过年的?”

 

佐川正成无比镇定:“恩,他说让降谷穿着女装领回来给我看。”

 

“嘶————”黑田兵卫倒吸一口凉气,“你认真的?”

 

“如果他认真认定他了,可以直接带回来,我也不能打断他的腿。”佐川正成依旧是一副很淡定的样子,“不过他的反应跟你差不多。”

 

甚至还要更震惊一点。


——————


这章只有两千个字,搞不动了,真的搞不动了

 

 

 

 

 

 

 

 

 

评论(43)
热度(4285)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