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金钱/米耀】为你而歌

  • 普设,仅当红歌星阿尔弗雷德×实习助理王耀

  • 金主 @复月明 的约稿

  • ooc是我的,情感和故事是他们的

——————————

 

有时候想想就会觉得命运真是不可捉摸,就像六年前的王耀,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此生还会和阿尔弗雷德有什么交集。

 

东方人长叹一口气,对着镜子调整好自己的表情。

 

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即使怎么调整肌肉也会看出些局促不安的慌乱。

 

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心中五味杂陈的产过不少心思,最后再三确认今天的妆容没有问题,转身走出了洗手间。

 

“琼斯先生,”王耀在那人面前站定,“我是新来的实习助理,我叫王耀。”

 

……怎么回事,明明都已经在心里练习过那么多遍了,关键时刻居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颤抖的声音。

 

王耀心中暗自唾弃着自己,面上仍旧维持着僵硬的职业假笑,紧贴着大腿手却不自觉攥紧,捏皱了一片衣角。

 

他对话的目标此时正随意地半躺在沙发上,专注地戴着耳机打游戏。他的经纪人柯克兰先生眼角抽搐,似在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然后扭过头抱歉地冲王耀笑了笑,不乏透露出一丝同为打工人的心酸:“这小子平时就是这样,一戴起耳机来就什么都听不见了,你等我叫他一下。”

 

王耀点点头,思绪已然放空。

 

嗯,他这个习惯这么多年了都还在。

 

挺好的,说明他或许还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他。

 

王耀静静地看着惊愕的阿尔弗雷德,突然觉得有些想笑。

或许是美国人的天性,他总是这样,喜怒哀乐都夸张万倍地写在脸上。

 

于是他仔细打量着眼前这张和记忆中相比已然褪去青涩的面孔,侵略性的金发蓝眼还真是数年如一日地长在自己的审美上。

 

不过现在显然不是想这些事的场合,王耀顿了顿,随即笑道:“好久不见。”

 

 

看阿尔弗雷德送走了他那位圆滑世故的经纪人,王耀心下感叹,到底是早早接触社会的人,性格再怎么直来直往,其实内里还是有自己的小心思的。

 

亚瑟直到临走时都还在向他们投来略带些好奇的目光,不过还是没能顶住阿尔弗雷德不耐烦的催促,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

 

他是个相当合格的经纪人,虽然好奇,但也绝不会多问手下王牌歌星的过多私人问题。

 

阿尔弗雷德依旧坐在沙发上打着游戏,除了刚见到王耀时他有一瞬的失态外,他全程都面无表情,似乎沉迷于在虚拟的世界里厮杀。

 

亚瑟离开时没有给他安排工作,王耀有些尴尬的站立在原地,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你去把桌子收拾一下吧。”阿尔弗雷德突然开口,“就旁边那桌子。”

 

他似乎是抬起眼看了王耀一眼,转瞬即逝,又好像是错觉一样,王耀看过去,游戏的击杀音效随着被拔掉的耳机扬声清晰的传了出来。

 

桌子边上散落了一地的纸,全部用潦草的笔画写满了东西,王耀走过去收拾,一张一张按顺序整理好,看着上面的字迹,有些出神。

 

这些都是阿尔弗雷德自己记录的一些随笔,有曲子,有歌词,或者是用乱七八糟的线条画出来的动作。

 

阿尔弗雷德的粉丝们很喜欢到处宣扬他的天才人设。年轻,英俊,著名大学提前毕业,自己谱曲填词编舞,几乎是万能型人才,这样看来并不是营销出来的。

 

王耀早在几年前就已经知道他的天赋了。

 

那些熟悉的音符里透露出的风格已经有了几分陌生,他看了一会儿,沉默的把东西收拾好。

 

“好了?”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手机关了,走过来,蓝眼睛在桌子和王耀身边分别转了一圈,“行,留下来吧。”

 

他个子比起他们刚认识那段时间又长高了不少,王耀得微微抬着头看他,第一眼只能看见紧抿的嘴角。

 

“回头去找亚瑟登记一下,以后你就跟在我旁边吧。”

 

 

阿尔弗雷德·F·琼斯,这个名字随便放在外面哪里提起都会引起一阵讨论。

 

当红歌星,年轻英俊的离谱,有才华,最重要的是桀骜不驯的性格,足以让一大堆年轻人对他陷入疯狂的追捧。

 

而对于王耀来说,这个名字意味着和自己认识了几年的学弟,大学里共行的创作者,以及曾经的恋人。

 

是的,他们之间有过一段感情。

 

并没有美国电影电视剧中经常出现的各种轰轰烈烈的矛盾剧情,因为漂亮的容貌和出众的天赋,阿尔弗雷德在大学时就已经被星探发现盯上了,他也曾兴奋的和王耀分享过这件事……而王耀,他只是离开了。

 

毕业之后,他因为工作和家庭选择回国,心中也安慰自己,这样一个不够优秀的自己也不会成为阿尔弗雷德大明星履历上的污点。

 

时间线回到现在。

 

成为阿尔弗雷德的助理,老实说,这个职业绝对不在王耀的未来规划里,但是他就是鬼迷心窍的回到了美国。

 

亚瑟除了第一天表露出一些好奇以外,剩下的日子似乎都已经对他们之间曾发生过的事情心知肚明,不多追问,也并不因此对王耀的态度有什么不同。

 

与其说是助理,不如更像是保姆——阿尔弗雷德在没有工作的日子里,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从房间里挪到采光最好的客厅沙发上打游戏,还开着外放。

 

明明第一天见面的时候他还是带着耳机打的。

 

桌子上的稿纸每天都在增加,亚瑟把阿尔弗雷德公寓的钥匙给了王耀,但他只白天来,看这些稿子的数量,最少半个晚上,阿尔弗雷德都在进行修改。

 

王耀看着有些心酸,扭过头,想说些什么,阿尔弗雷德对着手机屏幕正吱哇乱叫。

 

“射手!射手是不会看路吗!”

 

“推塔推塔推塔推塔!”

 

王耀:“……”

 

相处了半个月,阿尔弗雷德一句话都没主动和他说过,就算偶尔搭话,也只是回两句“哦”“嗯”“知道了”。

 

王耀有些摸不清他的心思,叹了口气,把目光重新转回来,继续收拾东西了。

 

“对了。”阿尔弗雷德却像是注意到他刚刚不经意间看过去的那一眼一样,明明视线还黏在手机上没挪开,却突然出声,把王耀吓得一个激灵,“今天晚上有活动,你注意一下和我一起去。嗯,衣服在房里,他们应该准备好了,你拿给我就好。”

 

王耀回想了一下自己手里拿到的行程,缓缓敲出一个问号:“什么活动?”

 

阿尔弗雷德终于大发慈悲的把自己的脸从手机后面露了出来,对着王耀咧嘴笑出灿烂的的弧度:“综艺啊,哦对,我临时接的,所以没和你通知。”

 

王耀的手指紧紧攥住稿纸,看上去几乎下一刻就要说出些什么被开除的话出来,但他还是忍住了,只是深深深呼吸了一下。

 

还是这么任性的要死。

 

车是半下午的时候从车库里开出去的,美国洛杉矶夏天傍晚的空气并不算凉爽,甚至有些闷热。

 

阿尔弗雷德穿着一身叮铃哐啷闪闪发光的服装坐在后座上,眯着眼睛吩咐:“把车载音响打开。”

 

车上自带的音箱打开,流淌出来的是一首很简单的慢摇,后座人熟悉的嗓音咬着并不浪漫,甚至还带点无聊和倦怠的歌词,中间有长达四十多秒的时间都只是哼着低低的鼻音,一句也不唱。

 

非常有阿尔弗雷德风格的一首歌,没有规矩,不安分守己,放进严肃和经典音乐里会被人体无完肤的批一顿的程度。

 

但是很好听。

 

王耀注意着路况,等红绿灯的功夫,音乐又转了个调,从慢摇哼唱变成了一段轻快的钢琴曲。

 

王耀的思绪有些不自觉的飘远了。

 

 

他和阿尔弗雷德认识很久了,大学在同一所学校,成为恋人也是水到渠成。

 

阿尔弗雷德小他几岁,每天惯会撒娇,确定恋爱关系也没有正式的告白,阿尔弗雷德十八岁生日当晚摸进他房间给他来了个深吻,这事就算是定下来了。

 

无论是音乐,还是创作,都是从大学的时候他们两个一起做的。

 

阿尔弗雷德鬼才般不受限制的风格在那个时候就有所表现,只不过这小子还会很腻歪的搞一些暗戳戳的表白,曲子的变调合在一起就是王耀的名字,这种事情屡见不鲜。

 

两个大学生,要时间没时间,要金钱没金钱,王耀租了俩大音箱,拖上街陪着阿尔弗雷德去街头唱两首他们自己写的歌。

 

在周边唱了好几年,也没见火起来过,倒是周边的炸鸡店都知道了会有两个年轻人经常来这边表演,有时候老板娘还会笑着来给他们一人送上一杯可乐。

 

阿尔弗雷德被娱乐公司找上的时候,王耀刚刚毕业,正犹豫着要怎么和他说自己要回国这件事。

 

最近的事情比较多,他没有陪阿尔弗雷德去表演,而是在慢慢的,一点一点的收拾自己的东西。

 

在这样的某个下午,阿尔弗雷德推开家门飞奔进来,看见王耀坐在沙发上,扑着倒进他怀里,仰着头亲了又亲,王耀被他蹭的痒痒,没能忍住笑:“怎么了怎么了,这么高兴,捡钱了?”

 

“耀,”这个时候的阿尔弗雷德还没有成为明星,没有专业的造型团队,也不像是后来在舞台上时那样闪闪发光,头发乱七八糟的翘着,不喜欢好好打理,经常被王耀嘲笑怎么像只流浪狗一样,“今天有星探找到我了。”

 

但他已经足够英俊。

 

无论是那双漂亮的,与众不同的,让人在看见的第一眼就会觉得如同某种星星般闪烁的蓝色眼睛,还是他独有的,青涩中带着锋锐的气质,都是如此的引人注目。

 

他窝在王耀怀里,滔滔不绝的说着,说那位名叫亚瑟的经纪人是怎么在路边看见他的表演,说他是怎么夸赞他创作的灵气,夸赞他的嗓音,夸赞他的外型,说他是多么的适合走上舞台……

 

王耀就这么低着头看着他,发觉可能是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他的确没有发现过,阿尔弗雷德竟然如此的闪闪发光。

 

他的确适合天生被人注视着的。

 

就算不是歌手,哪怕只是去好莱坞,他也适合当个演员。

 

“王耀。”思绪纷乱的时候,阿尔弗雷德用头发蹭了蹭他的手,如此兴奋又自然而然的提议,“我们搬去洛杉矶吧。总公司好像在那边,亚瑟说我的歌很有自己的风格,我们在那边可以有自己的小房间,一起写歌,等我成为大明星了,我们还可以搬到更大的房子里!”

 

他提出这样的理由,轻巧又满怀希望的。

 

王耀已经毕业了,而阿尔弗雷德也可以申请休学,总之,他们有着大把的时间去憧憬未来,足够用幻想构建出一个足够耀眼的世界。

 

“耀。”阿尔弗雷德这样笑着说,“你要看着我在舞台上发光啊。”

 

 王耀没有说话,他脸上挂着微笑,甚至记不清当时自己在想些什么。

 

那些他和阿尔弗雷德一起在狭小房间里写下的音符,那些他们苦思冥想着填上的歌词,那些疲惫到相拥着在沙发上睡着的日子。

 

都伴随着他乘着飞机飞越半个地球,伴随着那些大团大团的云彩一起,从记忆里消散了。

 

 

长达四分半的歌曲随着阿尔弗雷德熟悉的哼唱放完了,自动切换的下一首是个这两年很流行的重摇滚,陡然炸响的重金属音让坐在后座的阿尔弗雷德皱起了眉:“切歌。”

 

王耀猛地回过来神,急急忙忙的伸手换了首歌。

 

干净的钢琴曲转而出现,敲击琴键的声音在突然消失的巨大声响中显出几分安静的死寂。

 

正巧是红灯,王耀只觉得自己的心脏也紧跟着音乐节奏的消失漏拍两声,像是陡然缺了氧气,有些头晕目眩,眼前黑白闪烁着。

 

“你在走神什么?”阿尔弗雷德从后座往前探出半个脑袋,狐疑的上下打量着,“快绿灯了。”

 

他换了表演服,画了舞台妆,金色的眼睫上洒满了闪粉,眨眼睛的时候往下扑哧扑哧掉着金粉。

 

那些金粉飘飘荡荡的进了王耀的鼻腔,竟让他有了几分不能呼吸般的窒息。

 

他连忙歪过脑袋避开了阿尔弗雷德,重新启动汽车,在绿灯亮起时随着车流一起动了起来。

 

他们今天要去参加的是一场访谈类综艺,大抵就是主持人在舞台上提出一些问题,阿尔弗雷德回答,满足观众和大众们一些奇奇怪怪的好奇心,谈谈作为素人出道走到现在的心酸,等等等等。

 

问题大多数都是提起安排好的,彩排演练过多变,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于是亚瑟很放心的把艺人交给了这个刚上任不久的助理。

 

这种场合一般来说都是穿更正式的西装,但阿尔弗雷德就穿着他那身闪亮的表演服登场了,被精心打理过的发型恰到好处,蓝眼睛只是往台下一扫,引起片片尖叫和哄笑。

 

王耀已经在网络上把他的表演来来回回看过了很多次,但这却是第一次真正的在现场看到阿尔弗雷德站在舞台上的样子。

 

甚至不是演出,只是简单的访谈,他往那儿一坐,于是所有的灯光都照向他,连每一根发丝都透着一层朦胧而闪耀的光。

 

王耀守在后台上看着他,感觉那层光似乎都照在了自己身上,闪耀到几乎看不清其中那人的样子。

 

他有时候也会后悔。

 

做着按部就班的工作的时候,遵循着家人的意见,尝试过好自己的生活的时候。

 

他几乎是控制不住的去回想曾经用手握着笔,写下那些音符曲调的瞬间。

 

那样流畅,自信,看着那些歌曲从自己笔下流出,想起阿尔弗雷德在他耳边落下一个吻,把那些歌曲轻轻唱出。

 

在长达几年的自我内耗过后,他终于狠下心,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孤身飞往美国。

 

在这场关于梦想、未来、和现实的追逐战中,他当了那个逃兵,虽然不是不告而别,却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阿尔弗雷德。

 

“说起来,阿尔弗最擅长的乐器是钢琴吧。”节目进行到快要收尾的时候,主持人笑着问道,“要在最后给我们演奏一曲吗?”

 

阿尔弗雷德欣然同意:“可以。”

 

王耀蓦地睁大了眼睛,阿尔弗雷德的视线似乎是直接望进了后台。

 

两人短暂的对视了一瞬间。

 

然后阿尔弗雷德起身,欣欣然坐在了节目组早就准备好的钢琴面前。

 

他按响了琴键。

 

 

阿尔弗雷德并不擅长钢琴。

 

他并不擅长所有乐器,从来都只是仗着自己的一副好嗓子无法无天,写的曲子歪歪扭扭,换个人就完全看不懂了。

 

王耀擅长钢琴。

 

从小的精英教育让他对这个笨重的巨大乐器上的每一个琴键都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阿尔弗雷德每次兴冲冲的拿着新歌来找他,两人跟做贼似的溜进餐馆,守着没什么人的下午,阿尔弗雷德在门口边放风边催促着他。

 

这是王耀偶尔会来兼职的餐馆,老板总是端着杯咖啡坐在柜台里,看见了也不阻止他们,笑眯眯的。

 

王耀把阿尔弗雷德那乱七八糟的手稿放在钢琴上,艰难的辨认出开头后,磕磕巴巴的敲出节奏。

 

阿尔弗雷德一边看着来人,一边还着急:“刚刚那里要变调的!你变个调试试!”

 

王耀骂他:“你怎么不提前写好给我看!”

 

然后又退回去,重新给那段变了调,来来回回调整了三四次才满意。

 

曲子刚弹到一半,站在门口的阿尔弗雷德突然咳嗽了两声,高声喊着:“贵宾一位——客人您请进!”

 

王耀脑子紧急转弯,手下动作一变,成了一首《罗密欧与朱丽叶》。

 

阿尔弗雷德嬉皮笑脸的领着人往餐馆里走,路过钢琴时扭过头和王耀对视,吐了吐舌头。

 

等到一下午的兼职昨晚,老板就把咖啡放在柜台上,给他们结了一天的工钱,然后状似不经意的提起:“刚才那歌不错的……你们要是觉得可以,以后帮忙的时候弹弹那首歌也行。”

 

这是他们写歌这么久,第一次被人这么认同。

 

阿尔弗雷德欢呼一声,直接抱着王耀转了半圈,他又羞又恼,拍着阿尔弗雷德的胳膊让他放自己下来。

 

两个人闹了半天,最后没忍住一起笑了出来。

 

老板也笑呵呵的:“不错,年轻人嘛,有活力。”

 

后来王耀回美国,又去了那家餐馆,老板还认识他,乐呵的给他指墙上挂着的照片。

 

那是阿尔弗雷德和老板的合照,下面是龙飞凤舞的签名。

 

他之前也想过要教阿尔弗雷德钢琴,但是年轻的恋人在这种需要耐心学习,花费时间的乐器没什么兴趣,总是没练习几下就撒着娇说,只要有你就好了啊。

 

反正这些曲子王耀总是会帮他完善的,他作为歌手只需要唱出来就好了。

 

“这样耀你的名字也会出现在创作名单里啦。”阿尔弗雷德学了个半吊子就真的不打算继续了,缠着王耀。

 

王耀气笑了,点着他的额头:“你敢不给我加创作名单试试?你哪首歌不是我和你一起写的?”

 

阿尔弗雷德就岔开话题,拱着他说:“耀,我好喜欢看你弹琴的样子啊。”

 

“嗯?”

 

“闪闪发光的……很漂亮哦,像是王子一样。”

 

“不准用这种话来敷衍我……”

 

“没有没有!是真的!像王子一样哦……”

 

 

阿尔弗雷德坐在钢琴前,身姿笔直,修长的手指仿佛在琴键上舞蹈。

 

主持人本来面带微笑的听着,但慢慢的,脸上浮现出几分疑惑和茫然。

 

不只是他,舞台下的观众们也窃窃私语着,有些不解。

 

能来现场的当然大部分都是阿尔弗雷德的粉丝,主持人也很有职业操守的提前对过台本,至少也是把阿尔弗雷德的作品提前了解过的。

 

这首钢琴曲,不是阿尔弗雷德出道以来的任何一首歌。

 

总不会再这样的时候,他还演奏了其他人的作品吧?

 

阿尔弗雷德弹钢琴的时候就像是一个王子,他的蓝眼睛认真的注视着黑白琴键,神情带着些执拗,清透的像是冰面,一阵风吹来就要生出翅膀一样的飞扬。

 

那些熟悉的曲调,在时隔多年后的美国重新在王耀的耳边响起,再次拉回他的思绪。

 

他心中突然萌生出了巨大的后悔。

 

后悔自己当年为什么要回国,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来美国,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选择在现在成为阿尔弗雷德的助理。

 

他的爱人,事隔经年后成为了更好的人,而他好像是仍然被困在原地,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主持人脸上的笑容多了几分僵硬,试探性的问:“这首歌之前没听过呢,是阿尔弗的新作品吗?”

 

“嗯。”阿尔弗雷德承认的很坦然,“是我和我恋人一起写出来的歌曲。”

 

没想到他会这么坦然的在节目上承认恋情,主持人有些汗流浃背了,他打着哈哈转移了话题,好在阿尔弗雷德也没有想要多说的意思,从善如流的结束了这个刚起了头的故事。

 

他的视线往后台看去,空空荡荡的,王耀不见踪影。

 

直到节目录制结束,王耀才重新出现,精准的把阿尔弗雷德接上了车。

 

“我好累……”他钻进后桌,习惯性的抱怨着,“回去了我要……”

 

“阿尔弗。”王耀发动了汽车,像是没听见他的声音一样,随着缓缓驶动的车流开口,“过两天工作交接完以后,我会去找亚瑟辞去助理的职务。”

 

车内的气氛陷入了短暂的寂静。

 

阿尔弗雷德在等着王耀后面的话,而王耀似乎在等着他的回答。

 

“所以,”良久之后,阿尔弗雷德轻轻问他,“你的意思是,你打算再次扔下我吗?”

 

王耀屏住了呼吸。

 

他觉得自己的声音很冷静,冷静到了有些冷酷的程度:“是我的问题。”

 

“阿尔弗雷德,你现在的发展前途,并不适合突然出现一个平平无奇的前男友作为谈资……”

 

“根本就没有什么前男友!我们从始至终就没有分手!!”

 

红灯亮起,伴随着阿尔弗雷德终于忍不住爆发的声音,车辆急刹。

 

一百二十秒的红灯开始倒计时。

 

“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阿尔弗雷德问他,“那你又为什么要回美国,又为什么要成为我的助理?”

 

“……”王耀给不出答案。

 

“因为你还爱我。”阿尔弗雷德如此笃定的说。

 

王耀轻轻的说:“很多人都爱你。”

 

“可是你和他们都不一样。”阿尔弗雷德说,“因为我爱你。”

 

“你本来可以和我并肩的站在舞台上,一起成为闪闪发亮的人,王耀。

我从来都没有同意你的分手短信,就像你当年没有告诉我你要回国一样。

你离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想,是因为我想来到洛杉矶这件事让你不开心了吗?是你突然不愿意和我完成梦想了吗?可是都不是。”

 

阿尔弗雷德说:“王耀,我讨厌你一厢情愿的,自以为是的为我好。”

 

“我真的很生气,又很开心。我这么多年都联系不上的人,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成为了我的助理。你明明看见了我放在桌子上的稿子上的错误,你明明看不惯我打那些吵吵嚷嚷的游戏,但是你为什么不说出来?”

 

“王耀。”

 

王耀始终没有说话,或者说,他其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平庸的自己,闪耀的对方,如同站在地球两级的彼此。

 

“你真的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阿尔弗雷德问。

 

成名已久的巨星,坐在汽车后座上,用自己或许隐约察觉到的,带有一丝期盼的声音问。

 

“……我换个问题的话,王耀,你到现在还爱我吗?”

 

王耀握在方向盘上的手紧紧松松,绿灯亮起,他的声音混杂进复杂的车流声中。

 

“……是的。我还爱你。”

 

这就是他所有后悔,犹豫,与迟疑的由来。

 

就好像是是那首来自久远过去的钢琴曲所弹奏出的曲调一样。

 

他们居然依旧相爱。

 

————————

 前面一部分是月月自己写的,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大家猜一猜从哪里开始写的www

评论(17)
热度(73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