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历史观影aph】陛下今天磨刀了吗?(4)

  • cp:仅all耀,历史世界仅帝后cp,沙苏露异体

  • ooc致歉,缘更

  • 雷者自退,谢谢,万分感谢,拒绝攻击角色和评论区拉踩,大家都是朋友,和睦相处

  • 各个朝代之间为平行世界,不会互相影响

  • 是沙雕无脑文,大家看个乐子就好,走轻松无脑甜向

————————————

 

到底有多少个朝代的帝王将相开始自发的寻找王耀这个人已经不得而知了。

 

从屏幕出现到现在的几年内,凡是出现在上面的人,要么就是在史书中能找到影子,要么就是在对应的朝代中能找到那个人,所以所有人都没能想到,还有一个可能是,他们的世界里根本没有王耀的存在。

 

这次寻找持续了七天,众人一无所获,只能认为是王耀很可能现在还不叫做王耀,所以找不到这个人。

 

最生气的大概是朱元璋父子和清朝的皇帝们。

 

明明按照屏幕所展示的,王耀就差把身份贴他们脸上了,可是他们就是没能找到!这能不生气吗!

 

七天后,寻找暂停了,因为屏幕又亮了。

 

按照规律,上一次出现的是娱乐向的剪辑视频,那么这一次,播放的就是更严肃,更正经,能让他们获得更多信息和助力的视频了。

 

屏幕上一次显然是低估了长生不老之人在古代对于其他人的吸引力,因此才匆匆忙忙的出现看第二个视频。

 

往常两个视频之间的间隙通常有一旬到半月的。

 

“继续派人去找。”虽然屏幕亮起,重心势必要移到视频上,但刘彻还是不死心。

 

若是不想让他们找到,那屏幕还把王耀的存在告诉他们作甚呢!!

 

【“早上好?”

 

屏幕亮起画面,是在室内的模样。

 

青年模样的王耀穿着一身白衣黑裤坐着,抬起手笑着打了个招呼:“是之前就说好了的直播哦。”

 

他身边还坐着一个面容精致,穿着西装裙,面带微笑的女性。】

 

武则天沉下面容思考:“这是到了现代了。”

 

王耀现在的装扮和上次屏幕视频最后和伊万相处时几乎没有什么区别了。

 

看了几年屏幕,他们对于未来对各个朝代时期的划分已经很清楚了,武则天虽然有些遗憾自己的周似乎并不算是被大多数人记得,但是对于唐朝女皇的身份也算是接受良好。

 

女皇突然想起来了什么,表情微妙:“……该不会王耀一直到这个屏幕诞生,甚至是被投放都还活着吧。”

 

【“欢迎各位来到这次发布会,”那名女性微笑着点了点头,“我是本次的主持人。”

 

她似乎是说了一个名字,但是被模糊了,没能被人听清。

 

“世界融合到现在已经有半年时间了,社会秩序逐渐稳定,其他的需求自然也逐渐浮出水面。”主持人说道,“我们开设的政府信箱里,百分之六十的信笺内容都是抱怨和抗议自己没能参与到当年的天幕观影,看来王耀先生的魅力相当大啊。”

 

她开了个玩笑。

 

王耀摇了摇头,哭笑不得:“就别在这个时候打趣我了。”

 

“那次观影只是意外,但是我的确有在认真的考虑大家的意愿哦。”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尾音上翘,听起来又有些过于年轻的少年气了,“所以——”

 

“所以,央视合作的大型历史纪录片,将会在不日后上映。”主持人笑着接过了王耀的话,“通过记忆提取技术,将会由王耀的视角将历史逐一展开。”

 

“共计五十集,从春秋战国到近代,是完整的,详尽的中国历史发展。”

 

王耀眨了眨眼睛,他琥珀色的眼珠在人工光线的照耀下,看起来像是某种漂亮的树脂造物……里面包裹着古老的生物信息。

 

他笑着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此类纪录片的功效是能是科普,而非盖棺定论的某种结局。对于小孩子,或者对历史不了解的人来说或许有帮助,但是对于历史爱好者来说,只能当作是娱乐来看。”

 

“历史向来是是多样的,隐晦而又神秘的,不同的人看过去也会有不同的理解,即使是我,也不能说我所看见的历史就是正确而官方的。”】

 

李世民来了兴趣:“这个意思是说,我们的故事将会系统成册的被在屏幕上表现出来吗?”

 

就像是史记一般,根据是时间的推移来一一呈现?

 

虽然说这些年来,各个朝代发生的大事都已经被零零散散的整理出来,但总还是会担心有遗漏的,若是屏幕主动的要帮助他们梳理,那自然是好事一桩。

 

长孙皇后的声音里有些许担忧:“但若是按照王耀的记忆来,他虽然长生,但身份却不一定和朝廷接触。”

 

“观音婢,你放宽心。”李世民的手从屏风旁探过去,安抚般的握紧了长孙皇后的手,“即使只是身处那些贫农中,也是有益的。唐以后得气候变化,什么大的灾害,这些不都是能从各个角度分析出来的吗。”

 

无论怎么样,只要屏幕愿意告诉他们,那就总是有办法的。

 

【“但在纪录片正式放播之前,我希望能对你们说些话。”

 

只是简单的介绍过后,主持人退了下去,将舞台完全交付给了王耀。

 

他直视着镜头,无论是表情还是语气都是温和的。

 

“借用一下我的同僚,你们所熟知的弗朗西斯的话。”王耀轻声道,“国家是一艘船,政府是桅杆,国民是风,时代是海,只要有笔直刚挺的桅杆和顺风,船就会顺利前进。”

 

“我的一生中拥有过很多个称谓,他们称呼我为王耀,叫我是国灵,我也被当作是妖怪和怪物过,而现在,我是国家的意识体,是这个星球上存在时间最久的国家的化身。”

 

“历史是国家的一生,却是被最普通不过的人类所缔造的。”

 

王耀笑起来,眼睛亮晶晶的:“我希望你们能喜欢我的记忆。”】

 

——————

这章短短,因为最近太忙啦!到舒适区了,这个月这篇的更新可能会多一点w

彩蛋是王耀那边的视角,拍摄纪录片背后的一些故事ww

 

评论(668)
热度(2371)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