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白塔永存,欢迎回家【柯南同人观影体】【15】

  • 晋江《[柯南]红黑夹缝生存指南》的同人观影体

  • 我的坑品,懂得都懂,入坑快热情消退也快,缘更

  • 想想我那咕了不知道多久的火影和刚开了个头的咒回阅读体……

  • 小号,随时准备跑路,不支持养肥

  • 标题来源于群内欢迎新人的话

  • 这里@格欧费茵如是说 

  • 无cp,友情向,挚友就是最屌的!!

 

————————

 

1.先看经典句子,后观影

2.略微未来向,涉子已加入酒厂,未到11月7日

3.观影人员有:警校六人组(不含佐川涉),以及亲友团

原著包含:全员,但只取部分重要人物描写(懂得都懂),全拉来只是单纯的因为我需要观众(不包括酒厂)

4.原著五人组除透子外全员牺牲,原著称呼为安室透,同人降谷零

5.文笔稀烂,能接受的话——

 

 

 

预警!!!!!!!!!!!!!!

本章有误解向cp向出没!!!!!!!!!

可能有一点点all涉元素!!!!!!!!!!!!!

雷cp的小伙伴自主避雷!!!!!!!!!!!!!

 

————————

 

不能这么想……

 

萩原研二深吸一口气,故作轻松的拍了拍松田阵平的手臂:“好啦,不要摆出一副这样的表情啊。想些好的,至少阿涉他一直以来坚持的真相是真的,不是么?”

 

就在这时,水幕的画面突然卡顿了几秒,然后骤然黑了。

 

过了一会儿,一行行熟悉的白子重新浮现:

 

【检测到关键词。】

 

【暂停正文播放。】

 

【即将播放【红黑夹缝生存指南/MAD】真相是真&真相是假(双声道)你爱过的少年都是假】】

 

【分类:cp向】

 

萩原研二僵住:“不,我就是随口一说……”

现世报也不至于来的这么快吧!!

 

但屏幕明显不在乎他的情绪,舒缓的前奏响起,钢琴键敲击,发出轻灵的声响。

 

【 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雨珠越来越密,几乎看不清人。

稠密的雨帘中,一道瘦削的深色影子半倚在二楼的阳台上。

他好像在这里站了很久,肩膀那里湿透了,显得他瘦削苍白。

微微侧过脑袋,他露出一个微笑。*】

 

这幅场景原来出现过,现在再看,却又更多了几分沉抑的悲伤。

 

毛利兰几乎是下意识的用手捂住了嘴。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就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

 

【微哑的女声响起,众人惊讶的发现,屏幕两边分别发出了不同的歌声。】

【一边的屏幕上出现画面,场景上是警校的宿舍里,不大的床上挤了不少人,佐川涉晃悠到松田阵平旁边,拿脚踢了踢他,笑着说了句什么。

松田阵平从善如流的往里挤了挤,给佐川涉让出一块地,又顺便把降谷零挤到了地上。佐川涉眼疾手快,在降谷零重新坐回来之前占满了位置,然后对降谷零展开一个“对我就是故意的”的无辜笑容。

降谷零翻了个白眼,又搬了一把椅子坐下,然后夹走了松田阵平面前的寿司。

半大不小的青年们打打闹闹,脸上是鲜活而生动的神色】

【与此相对应的,另一边的屏幕上,佐川涉倚在墙上,半边身体上布满干涸的血液,他微笑着挂断电话,脱力一般微微昂起脑袋。】

 

万万没想到是这种对比式的视频,几个心思敏感的女孩子眼眶立刻就红了。

 

一边是如同梦境一般美好的同伴,一边是血淋淋的现实。

 

没有什么会一直存在。

 

[我身边只他一个,却敢去没天光的,疯狂梦境

我们在画中捧花,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

 

【“我他妈来给你殉情啊。”

佐川涉对准旗帜,一手搂住诸伏景光,一手拉住外守一。他用后背撞碎玻璃跳了出去。

他在空中大笑道:“Come on Rose my dear,You Jump I Jump!”

像个疯子。

一个神采飞扬挺讨人喜欢的疯子。

他的眼睛里全是肆意的笑,诸伏景光微微仰头,正对上他的眼睛。】

【“我突然想到个事,我刚刚手机放胸口那个兜里差点没掉了,我记得景光爱放那,让他换个地,不安全。Hiro肯定会同意我的。”

“航哥稳重,有领导风范,沉得住气,但要多注重一些细节。比如过马路要注意车辆。”

“我说真的,你们放心大胆拆弹,我负责找炸/弹犯——但你别不穿防爆服啊,得了吧搜作死吗,小心驶得万年船。”】

某个傻逼装作漫不经心的话还在耳边回档,另一边却已经传来了爆炸伴随着大笑的声音。

 

柯南尝试着想要聊些不那么沉重的话题:“诸伏哥哥,你当时是在看佐川哥哥的眼睛吗?”

 

诸伏景光的手指无意识摩挲着装着手机的裤子口袋,听到柯南的话,他回过神来,低下头露出温和的笑意:“是呢。”

那双铁灰色的眼睛里有着展翅高飞的鸟,就好像一片雾霾霾的天空。

 

安静,沉静。

 

[是他陪我流血破皮,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

 

【还是刚才的场景,佐川涉一脸狰狞的掐着诸伏景光的脖子摇晃,诸伏景光脸上全是一道一道的灰痕,一向温和的面孔同样狰狞,也掐着佐川涉的脖子狂吼:

“你有病吧进去干什么?你他妈才是找死吧?”

“放屁我要不进去你人就凉里面了!我进去至少能在我咽气前把你扔出来!”】

【“那段时间就像一场难忘的夏令营,我们结交一些人,认识一些人,但当那个夏天过去后,我们也都恢复到自己的生活去了。”

那双铁灰色的眼睛像是在笑,温情而残忍。】

 

[也因他才成就我,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佐川涉拿开猎鹰9号的架势开着雅马哈冲进了警校,门口那几个嗷嗷待哺的混蛋立刻冲了过来,分工明确的卸了货,一个个跟脱了缰的野马头也不回的冲回了宿舍。

“谢啦小机器人!”萩原研二还不忘探出头对他喊道,眨眨眼,给了他一个wink。】

【“啊,完全没关系。”佐川涉嘴角的笑容加深,伸手勾起了车钥匙,“只是一个普通噩梦。”】

 

[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

回头看最多只心上一块疤

 

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

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六个少年勾肩搭背,嬉笑怒骂着走过有着樱花飘落的小道。

“不错嘛,小阵平~”

“啧,别这么叫我。”

“为什么,萩原就可以诶,小阵平~”

“好恶心!”】

【灰眼的侦探倚在檐下,手里夹着一支快要燃尽的烟。

并不高大的樱花树被雨淋的花瓣尽落,狼狈又颓艳。

侦探静静地看了一会儿,把烟掐灭,走进雨里,离开了。】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

 

【依旧是大雨,一件被顶在脑袋上的制服外套,外套下互相挤着的两个人,在雨中奔跑着。

“混蛋!过去一点啊!”

“不要这么冷酷啊零酱!我半边身子都湿了啊。”

“——!这本来就是我的外套!”

金发的混血青年一边愤怒地说着,一边把另一个人往自己这边拉了拉。】

【“嗯?”

津岛信也歪着头看向贝尔摩德,她正问他那对待小女孩时那令人害怕的温柔。

侦探轻声说道:“是假的哦。”】

 

[真陪他冬季夏季

爱意也全都是假]

 

【青年们手忙脚乱的堆叠着各种工具,地面上一片狼藉。

松田阵平抱怨道:“所以当时我们就不该买这个被炉,太占地方了。”

佐川涉拍拍他的肩:“因为现在是夏天啊。”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等到了冬天这就会是我们救命的东西啊。”】

【“麻烦您了。”津岛信也低声说,“暂时还是不要把我的身份告诉他们了。”

“他们不用知道。”

灰眼睛侦探眯着眼睛笑:“过客罢了。”】

 

[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真牵过他的手臂

你见证的,拥抱都是假猜测的思念是假]

 

【松田阵平一把抱住倒下的侦探。

他太瘦了,肩胛骨凸出明显的痕迹,生生的硌人。

他身上的温度并不高,甚至透着股寒意。

——就好像是走了很久的旅人。】

【津岛信也坐在病床上,手里捏着一张骨龄测试单。

——25岁。

背景传来对话声。

“请帮我伪造一份骨龄测试单。”】

 

[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

我活得好过几百万人,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

 

【灰眼睛的同期一脸没睡醒的从床上坐了起来,望向自己的窗户。

几个人龇牙咧嘴的挤在那块狭小的玻璃上冲他做动作,诸伏景光笑着指了指门,示意他打开。】

【嗒嗒嗒的脚步声传来。

津岛信也面带微笑跨过门槛,脚下是鲜血淋漓的地面,人类的残肢汇集成人间的地狱。

他弯下腰,行了个绅士礼,露出温和的笑意:“我喜欢游戏——各种各样的游戏。”】

 

[曾躲进了长街寂静

我没熬夜陪他说话

 

承诺只去有对方的,前程似锦

没深夜时总想起他,没不舍他]

 

【青年们喝着酒畅谈着理想。

有人说要做一个刑警,有人说要去拆弹,有人说——

“你们是一流人物——我做那二流半。”

他们都还年轻。

他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侦探在女招待的怀中醒来,女人轻柔的为他按压着太阳穴。

“先生,您做噩梦了吗?”

津岛信也盯着带有污渍的天花板愣了一会儿,说道:“不。”

“是个美梦。”】

 

[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

【灰眼睛的小少爷打了个呼哨,压低身体,摩托如同离弦之箭一般窜了出去。

萩原研二坐在他身后大喊:“超速啦!”

声音里却有掩饰不了的兴奋。

“有什么关系!”佐川涉哈哈大笑,“向着光与希望——”】

【“你在说什么,琴酒。”犯罪咨询笑道,“只不过是一个游戏罢了,我不会对小虫子上心的。”

像是在对自己说一样,“只不过是一个游戏罢了。”】

 

[在无人的角落里,有更多浪漫秘密

只是恰巧出现他,换成别人也没差]

【五个人蹲在墙角,挤来挤去地抢着一个望远镜。

“到我了到我了!”

佐川涉呲牙咧嘴道:“是约会吧,那家伙绝对是在约会吧!”

镜头里的萩原研二突然回头,张牙舞爪:“你们几个在干什么失礼的事情啊!”

“这是我的姐姐啊!!”

几人对视一眼,诸伏景光伸手把佐川涉一拽:

“快跑!”】

【他若无其事的笑了一下:“忘了。”

“我都忘记我什么时候过生日啦。”津岛信也笑道,这时候到有些无所不言的坦诚,“毕竟我已经八年没过过生日了。”】

 

[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

即使真有晃神想亲吻的刹那

 

可我早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

最多只心上一块疤,随时能割下]

 

【那个男人的背影匆匆,仿佛身后有巨大的洪水猛兽在追赶,又非要维持着那点体面,咬着牙挺腰走下去。

而佐川涉脑子里此时有些混沌,唯一清晰的是一条时间轴,上面冷漠的陈列了一些死亡的日期与人名。

萩原研二,七年前,十一月七日。

诸伏景光,四年前。

松田阵平,三年前。

伊达航,一年前。

佐川涉的眼睛狠狠地闭了闭。

——人的感情是不可控的,无法准确推断,无法预料人在情感驱使下的所作所为。

因此,他愿意为这几个混蛋送命。】

【他还在睡着,唇色和面色都不健康的发白,紧锁的眉始终没展开,让人觉得他大概不会睡得好。

萩原研二下意识放轻了呼吸和脚步。

他身上的绷带被拆开,露出未好的伤疤。

恍惚的睡梦间,他看见了银发绿眼的干部。

‘该走了,拉格维林。’他冰冷的说道,‘有新任务,要用的上你这个犯罪导师。’】

 

[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

你看过的快乐全是假]

【金发混血不可思议的说:“所以你凌晨两点才睡?”

诸伏景光温柔地笑了笑:“那我先回去了,晚安,明天见。”

替他带上了医务室的门。】

【“请不要职责……相反的……阳光……因为悲伤……”

如同咏叹调一般的念诗声传来,金碧辉煌的大厅里,站在血泊上的恶魔冲来者露出微笑。】

 

[真的同他最默契

猜到的秘密是假]

 

【但萩原研二却不和主流大众持同观念。

[那也会有人喜欢,觉得它好看。]

“那也会有人喜欢,觉得它好看。”津岛信也不急不缓的回答。】

【“很抱歉。”侦探垂下眸子,对着昔日的挚友说道,“在此之前,我并没有见过你们。”

我也不是你们所想的那个人。】

 

[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

你拍过的相望全是假]

 

【萩原研二恍惚的看着自己面前的男人。

太像了。

身形,站姿,走路形态,习惯解开的袖口,上挽三道的衬衫。

没一个微小的细节都在显示那个人就是死去的挚友。】

【津岛信也控制住四肢,缓慢地、像个四肢健全的人一样走了出去。

伊达航看着他的背影皱了皱眉:“那个侦探,有些奇怪?”

松田阵平的目光在那个背影上停留了一瞬,又无所谓地移开。

他们谁都没有认出来。】

 

[真的最害怕分离

你听得重逢是假]

 

【雪白的讣告在空中飞舞,津岛信也头晕目眩。

——萩原研二……11月7日……因

公殉职……终年二十二岁……特此讣告。

特此讣告。

这该死的幻觉。】

【萩原研二盯着他看了三秒,低声问了一句:“你知道你的名字吗?”

男人张了张嘴:“津岛,津岛信也。这是我的名字,长官先生。”】

 

[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

我很留恋堂皇世界也,有新的天梯载我向上爬]

 

【萩原研二手疾眼快的给面无表情的佐川涉拍了张照:“谢谢,我爱你。”

“是啊。”萩原研二依然在考虑,“和熟悉脾气的朋友在同一部门工作,还是和我喜欢的机械有关,应该挺不错,对吧?”】

【这像是取悦了他,津岛信也刚刚漠不关心的神色又生动起来,他笑了起来:“我有幸请女明星赏光用餐吗?”

“为您效劳。”他弯了弯腰,对BOSS行了一礼,“BOSS。”】

 

[希望能得世界允许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再说爱意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各自潇洒]

 

【萩原研二张了张嘴,冲他挥了挥手:“阿涉。”

降谷零一脸不爽的皱着鼻子:“喂,佐川——”

诸伏景光笑着和他道别:“晚安,涉。”

松田阵平一把勾住他的脖子:“佐川涉!”

伊达航摸了摸后脑勺:“涉。”

 

“涉——”】

【黑白照片上的年轻人风采依旧,笑容肆意。

“欢迎光——临!”

故意搞怪拖长的声音响起。

萩原研二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

青草地和石碑,白雏菊在阳光下几乎淡淡的发光。】

 

[关于他我有,太多的勇气

陪伴全是假,爱情全是假]

 

【刚刚占据全部上风的刑侦顾问却下意识避开松田阵平的目光,他似乎犹豫了一下,轻轻伸手搭在了松田阵平的肩膀上三秒,又飞快的收回。】

【松田阵平一怔,面前的男人捂着嘴咳嗽着笑了,手腕缠绕的绷带让他多了几分欺诈性的脆弱,而眯起的眼晴藏起了幽绿的瞳色,敛尽那些似笑非笑的意味。

仿佛刚刚的失态只是曾经潜意识里残余记忆的困扰。】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这场梦结束快醒吧]

 

【津岛信也侧头看了他一眼,又怏怏的转了回去,嘴里乌拉乌拉几声,含糊不清,也不知道他在念叨什么。萩原研二听了一会,才听起他说什么:“没关系,有人会来接我的。”

那么信誓旦旦,笃定又不假思索,好像永远相信不会被丢下。

津岛信也再次侧头看向他们,萩原研二对着那双铁灰色眼睛居然有种打破了什么美好幻想的负罪感,但那家伙眼睛里的神色依然淡淡,语气格外斩钉截铁,声音却轻飘飘的:“他们肯定会来。”

他好像非常笃信这一点:“因为我在这。”】

【他看上去像是思考了一会,又信誓旦旦的说:“不可能,他肯定会来接我的。”

津岛信也等的不是一个人,但是在他的思维里,或者能来接他的只剩一个人了。】

 

[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

你爱过的少年全是假]

 

【他还是这样,半死不活地呼吸这个灰色城市的空气。

腐朽又挺直。

腐朽又坚强。】

【佐川涉重视他们胜过一切,他们永远在天平不会上浮的那一端,可是在公众的数目足够庞大的时候,那个永远游刃有余的家伙也无法抉择。】

 

[真的爱看他背影

你写的故事是假]

 

【松田阵平抬头去看,佐川涉衬衫不规矩的一半掖进牛仔裤里,领口挂着一副墨镜。他推着机车,看见他看过来,招摇的给了他们个飞吻,又挥了挥手那扇雕花的铁艺大门就把他隔在外面了。】

【可是趴在松田阵平背上的津岛信也看上去太快乐了,他在发烧,手腕在流血,骨头和关节都在疼。但他就是快乐,快乐的不可思议,在那里嘀嘀咕咕些琐碎的充满魔幻色彩的小事,好像没有一点点的压抑,或者在烧晕的幻觉里那些都被通通忽视。】

 

[真的为他有盔甲坚硬

你珍藏得过去全是假]

 

【“我接受。”佐川涉说。

“没有人能和谁永远同路,而我只是在半途跳了车。”佐川涉轻轻揉了揉鼻梁,“我也不会走到必须杀死他们的那一天。”】

【“比如我曾经为了气我的长辈,花了两个小时和我的两个同期一起编造过我和其中一个同期的爱情故事。”

“这个故事用上了吗?”

 

[真的吻过他侧颈

我并没有爱上他]

 

【“我很爱我的女朋友。”佐川涉笑着说,“她有一头美丽的金发。”】

【津岛信也脸上的笑意淡了一瞬,有刻看上去非常遗憾,他伸手拭掉眼角的生理泪水,语气依然是轻快的:“当然没有了。”】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

你爱的少年人太狡猾

 

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把爱情变成欺骗的筹码]

 

【庄严肃静的礼堂里,校长站在发言台上,身后是国旗与警察标志,他在进行最后的讲话——

“各位,恭喜毕业!”

“你们接下来,可能会直面重重困难,但只要牢记在这里学到的精神——”

“我坚信你们能够克服。”

上面校长在发表讲话,下面这六个

人在开小会交头接耳。

年轻人们窃窃私语,悄悄的锤着彼此的肩膀,商量着接下来要去哪里打发时间。】

【诸伏景光吃了一惊,蓦地回头却发现那个人已经走出去了一段路,又突然停在原地回头看他。

那个人穿着一件深色风衣,戴着帽子,在夜晚看不清表情,他安静的站在原地看他,又出声补充道:“回去吧,警官。”

“他会大笑着拉你在雨夜狂奔,但不会乐意看你在他墓碑前淋雨。”

然后陌生男人转身离开,瘸着腿步履匆匆,没有再在雨幕里回头。】

 

[可我只看向他眼底

而脆弱堡垒总要塌]

 

【“紫灰色眼睛又怎么了。”佐川涉瘫在床上,满不在乎的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我还是灰色眼睛呢。”

“灰色眼睛才不稀奇呢好吧。”降谷零吐槽到,眼睛里却泛起笑意。】

【“会有白塔的。”佐川涉轻声说,“白塔就在这里。”】

 

[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没有什么坚固不化,一捧泥沙]

 

【松田阵平高高的挑起眉:[你说这家伙会千里迢迢爬二十楼救个陌生人?]

萩原研二一顿,艰难的比划出下一句:[大概是、灵魂本能吧?]】

【那个小小的盒子里,放不下他的遗骨,只有一套从未被穿过的警服和一点随身物品。

爆炸那一刻的温度高达上千度,而人的骨骼在900度便会化成灰烬在高压水枪的冲击下,他的骨灰早已和废墟混在一起,无法分离,也无法分辨。

最终他们只能这样将他埋葬。】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

 

【“你们是最出色的人才,是未来我国警界的新星与希望。”

“为了公众的利益,与诸位共勉。”

 

——“为了公众的利益,我很乐意迎接死亡。”】

【侦探很清楚他本人是什么样的。

酗酒、抽烟、伦理道徳感弱。

擅于说谎,利用规则,某方面毫无下限。

他和那五个家伙截然不同,所以他模仿他们,尝试混入其中。

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阴暗想法,常暴露在阳光紫外线下消毒杀菌,总会自然而然的灰飞烟灭。

由此有一天,利益生物也会变成情感生物。

——“为了公众的利益,我很乐意迎接死亡。”】

 

[既然已分开两边,这爱不如忘了吧

别去管流言蜚语,这爱请一直相信]

 

【津岛信也站在强戒所的门口点燃了一支烟,毫无遮拦的站在那。阳光照到他脸上,他又忘记了那把伞。

他看见三个年轻的警官向他匆匆走来,其中一个人手里拎着他的伞,面目清晰,但又变得模糊。

他觉得自己有点热,头昏目胀,关节也发钝的疼。

他看见了连绵的行人和无尽的天空,遮天蔽日的苍白从强戒所的大门延伸到视野的每一处。

 

哪里有那座白塔。】

 

————————

 

终于搞完了呜呜呜呜歌曲太难了我下次绝不搞了

 

*有原文,原文有我扭曲删改了的,还有一大部分是我瞎编的。

 

明天早上六点爬起来坐车去学校,大家下个月见啊。

 

ps:观众们的反应我实在是没精力了下个月再搞吧

 

pps:为了找句子把红黑又看了一遍哭死我了呜呜呜


我这边建议可以把真相是假和真相是真分开听,分开看两段,感觉会有不同

评论(79)
热度(4009)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