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观影】看的就是CP视频啊!【26】

  • aph观影里政治视频太多了,无奈再次割腿肉,全是CP向视频,all耀向,耀中心

  • 沙雕向,严重ooc警告,人物不走本家设定,精神病院警告,请忽略语言问题,磕CP不需要逻辑,全文无逻辑,文笔极其垃圾

  • 缘更,随时跑路弃坑警告

  • 苏露异体,全球直播

  • 不黑角色,国家意识体不操控国家,而是被国家领导人所影响

  • 时间线是二////战///时期,无具体年份,日//军偷//袭珍珠///港前

  • 本章亚细亚!!!!!雷者自退!!!!!!!

  • 本章过度,无观影内容

——————————


视频结束,又是熟悉的音乐声响了起来,不过这次,谁都能听出来,更多的带着东方国家特有的韵味。


兰亭临帖 行书如行云流水

月下门推 心细如你脚步碎

忙不迭 千年碑易拓 却难拓你的美

真迹绝 真心能给谁


本田菊腼腆又有些平和的声音缓缓的唱着,带着古国特有的丝竹声,像是在讲述一个遥远的,不为人所知的故事。

那是在场所有国家都不知道的,独属于亚洲的故事。


本田菊跪在地上,轻轻将脑袋靠在王耀怀里。


年长的意识体伸出手招了招,轻声唤道:“来,都过来。”


牧笛横吹 黄酒小菜又几碟

夕阳余晖 如你的羞怯似醉

摹本易写 而墨香不退与你同留余味

一行朱砂 到底圈了谁


王耀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将一切徐徐道来。

他一直都是一个可靠的长辈。


黄皮肤的意识体们对视一眼,各自起身,来到中国意识体身边,双腿一曲跪坐下来,依偎在他的身边。


王耀的身形千年未曾变化过,已经长大了的意识体们显然不能再向过去一样被他一一揽入怀中抚摸,但那双眼睛——那双历经了千年却依旧拥有着温柔眼神的眼睛,还是像过去一样注视着他们。


纵容大于厌弃,慈爱大于责怪。


就好像面前的都不是一群会给他添麻烦的小混蛋,而是他疼爱着的弟妹们。


无关风月 我题序等你回

悬笔一绝 那岸边浪千叠

情字何解 怎落笔都不对

而我独缺 你一生的了解

……


本田菊的嗓音衬着王耀浅浅的合声,而后又接上了婉转的戏腔,的确很有曾经的风韵。

一举一动皆是大气自如,丝毫不落任何风情。


“我与你们都没有血缘关系,比不上濠镜,嘉龙和晓梅。认真来说,我们算不上是亲人。”

他的目光从亚洲意识体的脸颊上一一划过。


和他长相极为相似的阮家姐妹,双胞胎却偏偏性格完全相反的任家兄弟,内敛而沉默的本田菊……


这些小国自古以来就跟在他的身边,学习他的文化,模仿他的一举一动……


“——不是弟妹,胜似弟妹。”王耀看着他们,叹了口气。


“大人——”任勇朝忍不住抬起头,急切的拉住了王耀的衣角。


弹指岁月 倾城顷刻间湮灭

青石板街 回眸一笑你婉约

恨了没 你摇头轻叹谁让你蹙着眉

而深闺 徒留胭脂味


王耀轻轻弹了弹他的额头:“小朝,安静。”


“家中小辈管教不严,总不能在礼仪方面还在外人面前掉了面子,你说对不对?”只是一句话,任勇朝就再次低下脑袋,安静的依靠在王耀身上。


“我们是家人——”王耀这样说道,“即使没有任何牵连关系,但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这是受到他辐射而产生的亚洲文化圈,他见过每一个意识体小时乖巧又懂事的模样,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边,抬起头用憧憬的眼神望着他,又或者是被一时兴起抱在怀里手把手的教导。


与国家无关,王耀是打心底里喜欢这些孩子,并且真心实意的期盼着他们的成长。


一个以王耀为中心而形成的地域文明,其他人怎么不是外人呢?


人雁南飞 转身一瞥你噙泪

掬一把月 手揽回忆怎么睡

又怎么会 心事密缝绣花鞋针针怨怼

若花怨蝶 你会怨着谁


东亚文化中,总是格外偏爱月亮的。


不同于炽热的日光,东方人往往更青睐月光。


皎洁,净白,淡淡的光。


月亮总是温柔的,遥远的,不可亵渎的。


就好像是王耀。


东方的意识体不是好似月光,他就是月亮。


那么高高在上,那么遥不可及,那么的……温柔,就连洒下来的光,都带着微微的凉意,不舍得灼伤人。


从唐,到明,再到清,从强大到衰落,从弱小到崛起,王耀似乎真的什么都不在意。


烟雾侵蚀着他的身体时,国家意识体痛苦难耐时,他也能看着他们,突然伸出手,笑着道:“过来。”


然后往他们的手里塞一颗糖。


好像他们还小,还是当初那个能为了一口吃的,满宫殿哭闹着要找王耀要糖吃的小弟弟小妹妹。


无关风月 我题序等你回

悬笔一绝 那岸边浪千叠

情字何解 怎落笔都不对

而我独缺 你一生的了解

无关风月 我题序等你回

手书无愧 无惧人间是非

雨打蕉叶 又潇潇了几夜

我等春雷 来提醒你爱谁


“您可真是的……”阮氏珠的声音在发抖,成熟一点的妹妹此时抓着王耀的衣摆不愿意放手,“您才是最任性的那个吧。”


受了伤,不愿意说。

得了病,大笑着咳嗽。


“偶尔也要看看我们啊。我们早就长大了,比您高多了。”


他们是不自由的意识体,他们是背叛的逆臣,他们是王耀骨血里养大的弟妹。


他们没有名正言顺的身份,没有所谓能够将他们相连的血缘,他们只能守着那一小块回忆,和王耀一直没收回去的宠爱,来告诉自己。


这是我的兄长,这是我憧憬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月亮。


————————————

  1. 沙雕写手,很多自我理解,不喜勿喷

  2. 这里大家都是弟妹,算是私设吧。各个省份也都是弟妹,只是称呼不同,比如嘉龙喜欢叫大佬,濠镜喜欢叫先生,阮家和小朝叫大人,菊比较规矩所以叫哥哥,任勇洙喜欢亲近点的所以叫大哥。超级多自我理解,不喜欢的迅速走,全是私设

  3. 下章开始观影

  4. 咳,推一下自己的新文,国象和扑克设观影国设(我真的好喜欢写观影体)all耀向,第一章已经发了,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不过写的很乱,不怎么好【观影】为什么相处模式是这样啊!





评论(59)
热度(3706)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