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联动观影/名柯文野咒回观aph】主世界别太离谱了(66)

  • cp:all耀外加全员友情向,沙苏露异体

  • 无手书内容,观影内容是日常

  • 世界融合梗,名柯文野咒回无cp(只有官配),警校组织田作夏油杰无复活情节

  • ooc致歉,缘更

  • 没粮,且一部分拉踩粮导致我心力交瘁的自割腿肉坑,雷者自退,谢谢,万分感谢,拒绝攻击角色和评论区拉踩,大家都是朋友,和睦相处

  • 是沙雕文

————————————

 

柯南和安室透安静的对视着。

 

安室透:“……你想说些什么吗?”

 

柯南:“不知道说什么……我感觉我这些年来所有的世界观都已经碎掉了。”

 

相比起平日里就玄幻的经常发生各种奇奇怪怪事情的文野世界,相对而言更加日常的名柯世界,对于那些仿佛生活在自己身边,真实感极强的国家意识体还尚且能接受,可是此时直接把远古时代的神明放在他们眼前……

 

有一种做梦没睡醒的美感。

 

“女娲是真实存在的,我刚刚还看见了女娲造人的场景……”柯南抱住自己的脑袋,眼神呆滞,嘴里碎碎念,“进化论相对论生物学研究……”

 

安室透稳住他的肩膀,沉声道:“冷静!不要把神学和科学混为一谈啊!!”

 

【[我记得我认识了一个朋友。]

 

屏幕里,王耀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一个很要好的朋友。]

 

破旧的院子里,一个小孩儿的身影正跪坐在院内,脊背挺的笔直,端的是一服故作严肃的姿态。

 

“啪嗒。”

 

一枚青色的果子从天而降,精准的砸在了他的脑袋上,那小孩儿捂着头羞恼的回过头,穿着一身黑衣的王耀正趴在房顶上笑着看他:“阿政,我给你带吃的来了。”

 

“我才不吃你不知道从哪儿偷的果子。”被叫做阿政的孩子蹙起的眉,“周,你又跑到哪儿玩去了。”

 

“不是偷的,是我去摘的。”王耀手脚麻利的从屋顶上滑下来,抓起果子塞进阿政的嘴里,“你太瘦了,快多吃点。”

 

随着他的动作,袖子往下滑了一截,露出鲜血淋漓的手臂。

 

阿政脸色一变,拽着他往屋内走,嘴上骂着:“真是愚钝!受了伤也不知道处理,每次来找我都是一副血淋淋的样子。”

 

“啊,不要紧的,就算包扎了很快也会有新的伤口的。”王耀自己并不在意,“你们家能用的草药也不多吧,不要浪费给我了。”

 

“那女人今天不在。”阿政冷冷道,“你拿了药就快走吧。”

 

[我和阿政的初识是在赵国。

 

他站在那个小小的院子里,目光凌凌的望过来,显得有些冷漠,我坐在院子旁的树上,看着他。

 

他说他没有姓,单字就是一个政,所以我叫他阿政。

 

我说我没有名字。

 

我一直都没有名字。

 

我之前被叫做夏,后来又被叫做商,最近的记忆里,人们称呼我为周。

 

于是我就说,你就叫我周吧。]

 

[阿政是我交到的朋友,他是个普通人,和这些年我见过的那些人类一样的普通人,但我很喜欢他。

 

他偷偷背着他的母亲给我用草药,把他的膳食都悄悄给我留着一部分。

 

可惜,我的伤好不了,只要一天还在打仗,我就一天好不了。

 

可我看看他,心里想着,算了,还是不告诉他了。

 

他这家伙,固执的很,告诉他了,他说不定真的就想要让所有人都不打仗了。

 

这些年想劝大家别打仗的人不是没有,可他们大抵都很快就死了。

 

我很喜欢阿政,我希望他能活的更久一点,反正疼着疼着,习惯了,也就不怎么疼了。]】

 

对于日本的学生们来说,时间线很难捋清楚。

 

“夏,商,周……”熊猫艰难的计算着,“后面是什么来着。”

 

“春秋战国,然后是秦汉,紧接着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三国。”五条悟说,眨眨眼睛,摘下了眼罩,漂亮的眼睫轻轻颤抖着,“友情提示——那位统一了中国皇帝,他的名字,就叫做嬴政哦。”

 

“嬴政,阿政……”禅院真希重复着两个名字几遍,猛地炸起一层汗,“喂喂,不会吧!”

 

“至于这么惊讶么小真希,刚刚可是看到了神明大人都没什么反应的诶。”五条悟伸手戳了戳她的脸。

 

“平时里怪异的事情也看了不少,神明什么的也没什么太值得惊讶的地方。”禅院真希挥手拍开自家老师烦人的手,“但是那可是货真价实的历史人物啊,就这么出现在我们眼前,怎么说都会很惊讶吧!”

 

【[我陪他在赵国待了几年,这几年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是和阿政待在一起时,我很轻松,什么都不用去想。]

 

[那天他问我,他说,周,你知道什么是奇货可居吗。

我没来得及仔细思考这个问题,他被接走了,去了秦国。]

 

[而我的心底,也有个声音在隐隐约约的告诉我,该走了。

 

我该离开赵国了,该去找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去了。]

 

富丽堂皇的宫殿,高大的建筑圈出一个宽广的院廊。

 

嬴政在院中慢慢走着,忽地回过头,眼神锐利:“谁!”

 

一个脑袋窸窸窣窣的从屋顶上冒了出来,琥珀金的眸子里含着笑意:“阿政。”

 

嬴政一愣,随即怒道:“你是怎么自己从赵国跑来的,太危险了,快下来!”

 

王耀鼓了鼓脸颊:“我不是来找你的,我就是顺路来看看的。”

 

[我心底的那个声音催促着我,让我去寻找某个东西,去追逐某件事。]

 

“不,你是来找我的。”嬴政握住王耀的手,注视着他,说道。

 

时间已经过去了几年了,曾经的孩童已经抽条,身姿开始隐隐约约有了挺拔的迹象。

而王耀,他依旧是那副稚童的模样,像是毫无变化。

 

嬴政笃定的道:“你正是来找我的。”】

 

——————————

  1. 彩蛋是世界融合后的咒回世界。

  2. 嬴政在赵国叫赵政,他说自己没有姓,其实就是不想告诉耀爹真实姓名。

 

 

评论(80)
热度(4306)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