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联动观影/名柯文野咒回观aph】主世界别太离谱了(67)

  • cp:all耀外加全员友情向,沙苏露异体

  • 无手书内容,观影内容是日常

  • 世界融合梗,名柯文野咒回无cp(只有官配),警校组织田作夏油杰无复活情节

  • ooc致歉,缘更

  • 没粮,且一部分拉踩粮导致我心力交瘁的自割腿肉坑,雷者自退,谢谢,万分感谢,拒绝攻击角色和评论区拉踩,大家都是朋友,和睦相处

  • 是沙雕文

————————————

 

“统一中国的千古一帝,某种意义上来说,说王耀就是来找他的的确也没错哦~”太宰治懒洋洋的用手指拨弄着咖啡勺,“敦君,你猜猜,对于小耀来说,阿政对他而言是什么人呢。”

 

中岛敦想了想:“是很要好的朋友吧,王耀先生之前不是自己这样说过吗。”

 

“是吗,是朋友啊。”太宰治轻轻一笑,“是很快就会老去,会死去的朋友哦。”

 

中岛敦猛地睁大了眼睛:“这么说也太过分了吧太宰先生!”

 

太宰治摆摆手指:“我说的可是实话。对于身为国家意识体的小耀而言,人类的生命就像是一个须臾,就算是朋友,也只能在的他的记忆里占据一个很小很小的角落。”

 

说着,他伸出手,两根指头之间比出一个小小的间隙。

 

中岛敦怔了好一会儿,小声道:“可是,王耀记住他了啊……他说这是他很要好的朋友……”

 

这不算被记住了吗。

 

【[阿政在十三岁那年成为了秦国的王。

 

对于我来说,时间只是个数字,我并不太能记清哪些年份是有什么意义的,可那一年不一样。

 

阿政十三岁那年,我自周朝灭亡后又一次光明正大的站在了人前,被他牵着,一步一步走向那个万人之上的王座。]

 

或许是战国年代的早熟,十三岁的嬴政已经褪去了孩童的天真和稚气,全然的威严,冰冷的漠然。

 

少年人的嬴政牵着孩童的王耀,在周围所有人或异样,或惊诧,或惶恐,或恶意的目光中,走完了整个册封大典,走向了那个王座,走向众人的朝拜。

 

他只是低头看向王耀,轻声道:“从现在开始,你就是秦了。”

 

王耀眨了眨眼睛,语气里透出几分非人的冷漠:“我不是秦。”

 

“你会是的。”嬴政淡淡的说道,“孤会让你是的。”

 

[秦王政一年,年仅十三岁的秦王嬴政登基了。

 

他巩固权利,暗中培养势力,平定叛乱,去除权臣,坐稳了王座。

 

秦王政十六年,韩国灭亡。

 

秦王政十八年,赵国灭亡。

 

秦王政二十二年,魏国灭亡。

 

秦王政二十四年,楚国灭亡。

 

秦王政二十五年,燕国灭亡。

 

秦王政二十六年,齐国灭亡。

 

我陪着阿政整整二十六年,看他从少年到中年,一生夙愿已经完成。

 

我现在,叫做秦。]】

 

“这才十年。”柯南看起来像是有些牙酸,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春秋战国持续了整整五百多年的战乱,嬴政上位才多久啊……”

 

安室透不赞同他的话:“仔细看历史的话就知道,整个秦国往上数百年,几乎所有的君主都在为了统一而努力,整整七代明君,中国的古代版图才彻底归一,如果全部归在始皇帝一人身上,未免有失偏颇。”

 

他语气突然一变:“当然,秦始皇本人的功绩也是无人能比。车同轨书同文,千古一帝的称号毫不过分。”

 

“你明明就很了解!专门去查过资料吧!”柯南要拽他的头发了,“可恶,闷骚什么的根本一点也不好玩啊!”

 

【[德兼三皇,功过五帝,故称为,始皇帝。]

 

短短一会儿,又是一样,格外盛大的登基大典,只是比起之前,更加奢华,更加威严。

 

一个成年的男子,依旧是牵着王耀,缓缓从大典中走过。

 

王耀似乎比起之前长大了不少,但依旧是孩童的样子,要走快几步才能跟上嬴政的步伐。

 

还是那个王座,众人在下方齐呼万岁,而嬴政把王耀抱了起来:“你想让我给你起个名字吗?”

 

“朕。”王耀纠正他,“你自己刚刚定下的规矩,皇帝要自称是朕,不能对着我说我。”

 

嬴政的语气淡淡的:“只是一个称呼罢了,你若是愿意,在我面前称朕也不是不可。”

 

“你想跟着我姓吗?”嬴政问,随即他又摇摇头,自己否定了,“不,不行。”

 

他伸出手指,在王耀的掌心缓缓写道:“三横一竖构成,三横代表天、地、人,一竖贯通天、地、人。”

 

“王耀。”这个威严的男人看着他,说道,“你的名字,就叫王耀了。”

 

“耀一字,照也。我秦之威严,光远而自他有耀者也*, 溥天之下,凡是光耀可达之处,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王耀轻轻重复着这个名字:“王耀……”

 

“王耀。”嬴政将额头抵在他的头上,轻声道:“朕为始皇帝,汝为朕的大秦。”

 

[秦王政变成了始皇帝政。

 

三皇之皇,五帝之帝。

 

时隔整整五百多年,我终于有了新的身份。

 

我是秦。

 

我的名字是王耀。]】

 

——————————

  1. 彩蛋是一些秦朝时的日常……错过了青年政哥我也很难受啊啊啊只能彩蛋补回来了!

  2. 光远而自他有耀者也——《左传·庄公二十二年》。译为:光是从远方照耀而来的。

  3. 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诗经·小雅·北山之什·北山》

  4. 本来想写荆轲刺秦的,但是节奏要快一点所以安排不进去了……留到历史观影的那篇写吧

  5. 下一章秦就结束啦……

 

 

 

 

 

 

评论(70)
热度(4890)
  1. 共2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