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联动观影/名柯文野咒回观aph】主世界别太离谱了(75)

  • cp:all耀外加全员友情向,沙苏露异体

  • 无手书内容,观影内容是日常

  • 世界融合梗,名柯文野咒回无cp(只有官配),警校组织田作夏油杰无复活情节

  • ooc致歉,缘更

  • 没粮,且一部分拉踩粮导致我心力交瘁的自割腿肉坑,雷者自退,谢谢,万分感谢,拒绝攻击角色和评论区拉踩,大家都是朋友,和睦相处

  • 是沙雕文

————————————

 

【[大秦并没有在我这儿待上很久,他跟随着使团一起离开。

 

临走的时候,他告诉我,他的周边同样诞生了许多的意识体,其中有两个孩子按辈分算是他的孙子,和他在某些地方很相似,下次再来的时候可以带来让我看看。

 

……我周边的孩子都算是我的弟妹,怎么也算不出来他那祖孙的辈分是怎么得出来的。

 

不过新生的幼崽,我的确喜欢。]

 

像是凯撒第一次出现时那样,镜头从高大的城墙上往下移动。

 

就好像进城时那样,罗马意识体牵着马,在人群中慢慢往外走。

 

比起到来时的围观,反而没有多少人在意他们的离开,一行人马静悄悄的从城门处出了都。

 

王耀这次没有远远观望,而是站在了城门口送他。

 

凯撒开着玩笑:“我要走了,不有点表示吗?”

 

使者团里的其他人好奇的偷偷观望着,他们都认识王耀,也知道这是来自尊贵大汉的国灵殿下。

 

王耀盯着他,像是在认真思考着些什么。

 

他前不久刚刚又往上窜了一截,此时刚刚是个十几岁少年的模样,和已经是成年男子的凯撒相比整整小了一圈。

 

他和凯撒对视了足足十几秒,然后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吧,你赢了。”

 

他抬起手揽住凯撒的脖子,仰起头和他接吻。

 

周围的人看着他们,谁都没有出声。

 

“我有机会一定再来。”凯撒低声道。

 

[我和他一直都保持着通信,即使是在混乱的朝代末年也没有断过。

 

大秦的脚步依旧向前,以利刃,以尖矛,为整个帝国开拓出道路。

 

他在信中向我提到这些,问我有何感想。]

 

王耀又重新坐回到了桌前,他捏着毛笔,看着压在桌面上的信笺,良久后,抬笔写下。

 

“日渐寒,记添衣。”

 

顿了顿,接着写。

 

“望珍重。”】

 

“他们以后还会见面吗……?”柯南喃喃道。

 

安室透顿了顿,然后摇了摇头:“很难……估计没有了。”

 

八千多公里的距离,听起来的确足够浪漫,但长途跋涉在那个年代消耗的是人力和国力,以及时间。罗马和汉的邦交不会断,但是作为国家意识体的凯撒和王耀,他们想要长久的,频繁的离开自己的国家,显然是一件不够现实的事情。

 

在现代,国家们因为外交四处奔波,他们甚至可以四处旅游,和同伴一起去玩乐,因为一旦发生什么事情,他们都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国内。

 

但是在那个时候不行,在时效性极低的古代,他们的每一次出行都代表着未知。

 

很大的可能,凯撒这次来到汉,都是一次秘密的行动。

 

“他们在现代还会见面不是吗。”安室透耸了耸肩,故作轻松。

 

“从过去到现在。”柯南敛下眸子,眼镜上微微反着光,“国家们的故事,全是遗憾。”

 

【[多经历了几次,我也习惯了经历一个朝代末年的破灭。

 

只是这次的特殊,让我都觉得有些……不太适应。]

 

王耀正在自己的房间里写着信,忽的抬起了头,门被一下子推开,还穿着盔甲的男人大步走了进来。

 

“真是让人好找啊,耀殿下。”他苦笑着。

 

“你把刘协带走了还不行?”王耀反问他,“还来找我做什么。”

 

那男人捋了捋自己的胡子,说道:“陛下虽已经安全,但耀殿下才是大汉的国本,操自然不可能让殿下一直流落在外面。”

 

王耀已经起身,准备跟着他离开了。

 

“我只是汉,也不只是汉。”王耀将一大扎信笺收拾好,神情漠然的放在一个匣子里,贴身带着,走到门前,回过头冷冷的看他,“你已经决定好了吗,曹司空。”

 

男人恭敬的躬身拱手:“操,终为汉臣。”

 

[建安元年,也就是汉朝的末年,曹操讨伐董卓,带走了皇帝,成了司空大人。

 

我本来想着置身事外,就像周末的乱世时一样隐藏起自己,但没想到他带走了皇帝还不够,还能这么快就找到我。

 

他让我明白,我的身份在这个时代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所有人都知道大汉的象征。

 

他说,耀殿下,也就是我。我正是行走的汉,谁看到我,都会明白我就是汉。

 

可我不只是汉。

 

他说,我知道,殿下是王耀。]】

 

虎杖悠仁的眼睛蹭的一下亮了,变成了两颗星星:“啊,是要到三国了吗!!这个人就是曹操!!”

 

凡事日本人,总是在少年时期沉迷过一段时间的三国历史的,甚至还有专门的三国研究人员。

 

虎杖悠仁还恰好处于一个队三国非常非常感兴趣的阶段。

 

伏黑惠已经过了会喜欢正常青少年喜欢东西的时候,关注点则放在了别的地方:“王耀,变成了行走的玉玺。他国家象征的身份被所有人所知道,也就代表……”

 

“代表他再也没有置身事外的可能了。”五条悟接上他的话,“从此后起,他会开始被人争抢,被人觊觎,被视为皇权的象征,乃至于成为这个天下权利的象征。王耀再也不能只是王耀了,他身为国家的责任,曾经在乱世远离混乱的隐居,从他被曹操找到开始,正式消失了。”

 

————————

  1. 彩蛋是假如找到王耀的是诸葛亮和刘备(我在写什么救命)(粮票免费解锁)

  2. 三国我是真的不熟orz,应该会很快跳过去,抱歉TT

  3. 请帮我点赞我的蹲蹲楼,谢谢,非常感谢各位(跪下)

 

 

 

评论(73)
热度(3928)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