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联动观影/名柯文野咒回观aph】主世界别太离谱了(74)

  • cp:all耀外加全员友情向,沙苏露异体

  • 无手书内容,观影内容是日常

  • 世界融合梗,名柯文野咒回无cp(只有官配),警校组织田作夏油杰无复活情节

  • ooc致歉,缘更

  • 没粮,且一部分拉踩粮导致我心力交瘁的自割腿肉坑,雷者自退,谢谢,万分感谢,拒绝攻击角色和评论区拉踩,大家都是朋友,和睦相处

  • 是沙雕文

————————————

 

伏黑惠:“……”

 

他忽略了身边此起彼伏的抽气声,冷静的想到了自己刚刚坚定的下的结论。

 

《只是笔友》

 

哪家笔友见面会接吻的。

 

伏黑惠面无表情:“我真傻,真的。”

 

熊猫嘤嘤嘤掩面哭泣:“小耀被拐跑了。”

 

狗卷棘:“?”

 

禅院真希一拳头打在它的大脑袋上:“你又发哪门子疯?”

 

“本来就是嘛。”熊猫哭卿卿,“我们一直以来看的视频都是和王耀有关的,不管是之前的视频还是现在的回忆,都有耀的影子。某种意义上来说不也是看着王耀长大的吗。从之前的记忆来看,耀还什么都不懂,很明显就是从凯撒开始把他带坏的吧。”

 

想想后期以王耀为中心形成的复杂混乱的关系。

 

禅院真希:“……”反驳不了。

 

“换个角度看,凯撒的出现是王耀与国家意识体们开始正式拥有‘同伴’这一概念的初始,这样想怎么样?”家入硝子拖着脸颊,问道,“淳维是敌人,安息,还有那些疑似未来省份的意识体们是附庸,而凯撒是他交到的第一个意识体‘朋友’。”

 

熊猫嘀嘀咕咕:“哪有这样的朋友……”

 

家入硝子却已经将目光移回了屏幕:“怪物也是需要同伴的。”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它。

 

凯撒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意外,他出现的很突然,让人根本来不及防备。

 

过分的热烈,毫无分寸的触碰,这些都让我不适应,但又提起精力来尝试接纳。

 

他带来了这个世界另一端的模样。]

 

[他告诉我了许多,比如白色大理石做成的建筑,比如西方故事里各式各样的神明,比如贵族们修筑的高大的斗兽场,那里经常会穿来欢呼声。]

 

王耀观察着凯撒的脸色,敏锐的说道:“你不喜欢。”

 

“是。”凯撒点点头,“血腥而残忍,茹毛饮血。如果有这个精力,我更希望用在征服和战斗里。”

 

“战争同样会带来鲜血。”王耀看着他说道。

 

“不一样。”于是凯撒的头还没点完,只能无奈的换了个动作,又开始摇头,“战争是为了国土,为了资源,为了生存。但斗兽只是为了取乐和私欲。”

 

王耀盯着他的动作看了半晌,忍不住大笑起来,被男人发现,气急败坏抓着他的手臂要挠他的痒痒。

 

[他在某些方面和我很相似,态度,或者说是作为国家的那一面时的判断。

 

但同时他和我也是不同的,他比我年轻,活过的岁月比我要少,因此也不明白。

 

战争有时也只是私欲而已。]】

 

“嘁……居然直接跳过了刚才那一段。”太宰治本来兴致勃勃抬头看着屏幕,顿时表情就变成了无聊,吹了吹自己的额发,“真是狡猾啊,啊啊啊,真是的,小耀肯定是故意的!就是故意不去想那一段吧!”

 

中岛敦小心翼翼的看了他一眼,不动声色的往旁边挪了挪。

 

泉镜花茫然的抬起头:“敦……挤到我了。”

 

“抱歉啊镜花酱。”中岛敦诚恳的道歉,“但是太宰先生实在是太奇怪了,总感觉靠太近的话会被传染。”

 

国木田独步拍拍他的肩膀,语气欣慰:“孺子可教。”

 

太宰治像是刚回过来神,指了指自己:“你们刚刚居然是在说我吗。”

 

他开始嘤嘤嘤,嘤了一半被江户川乱步打断了:“好了,同样的招数玩多了就不好玩了太宰。”

 

“知道了——”太宰治拉长了声音回复,一秒回到了正经的样子,“让我们来分析一下这段内容……”

 

他突然沉默片刻,扭过头真诚道:“我对罗马历史不是很熟。”

 

中岛敦:“……”

 

泉镜花:“敦,你在干什么?”

 

中岛敦:“我在想怎么才能不动声色的假装晕倒远离太宰先生。”

 

【[如果说战争是一盘对弈,那么皇帝便是执棋人,其余人都是棋子。

 

百姓是最微不足道的棋子,大臣们则是微有些分量或能力的棋子。

 

在对弈的过程中,每颗棋子都有被牺牲的可能,如果遇到好的棋手,当然可以反败为胜,但更多的时候,棋手们都只是循规蹈矩,老老实实的将棋子们摆在他们应该摆着的位置上。

 

偶尔运气不好,虽然有着好棋,但棋手却一意孤行想棋局走死。

 

这些,我们只能看着,却阻止不了的。

 

因为我们的身份是承载一切的棋盘。]

 

[凯撒似乎还不是很懂。

 

他向往战争,渴望强大力量带来的征服,铁蹄征伐过土地,鲜血浸染出的胜利。

 

用强大国力堆砌出极度慕强的帝国,一朝遭遇巨大的失败,就极容易被彻底击垮。只能剩下残存的废墟。]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就代表我的生命已经走到了该走到的尽头。”凯撒说,“赛里斯,即使是国家,也不可能永久的长存。万物都有应尽的时候。”

 

他那双金色的眸子注视着王耀:“我能做到的就是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为我的生命留下尽量少的遗憾。”

 

王耀疑惑的歪歪脑袋:“我这样说,是希望你能做出预料,防备,或者是改变。”

 

“可我天生就是这样的国家。”罗马人笑着,“我慕强,征伐,向往战争和鲜血,以武力伪装自己,以侵略装点自己,这就是我的罗马。如果我不是如此,那我也就不再是凯撒·罗慕路斯了,只有这样的罗马,我才会是我。”

 

“赛里斯,相信我,你也会更喜欢现在的我的。”】

 

——————————

  1. 彩蛋是现代的丝路发生在联合国的故事(彩蛋都是免费的粮票解锁的!除非我忘记设置了默认,否则都不会额外收费!)

  2. @500只鹅 生日快乐!

  3. LOFTER置顶功能出现故障,大家在评论区看见我的蹲蹲楼麻烦帮忙点个赞能让它被其他人看见,谢谢,非常感谢大家,翻到评论区最下面就是!!麻烦帮我的蹲蹲楼点个赞吧谢谢——


评论(62)
热度(3972)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戴 | Powered by LOFTER